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团队  铜管教研室>> 正文

王雷 副教授

2010年03月21日   点击:0

 

 

王雷,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小号专业主课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小号首席,世界小号协会会员,中国小号联合会理事,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 

1993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附中,2003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并留校任教至今,1994年加入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前后曾随多位指挥家与演奏家参加不同风格的交响音乐会,演出共百场有余。1996年荣获西安音乐学院首届室内乐比赛第一名;2002年荣获西安音乐学院第二届室内乐比赛第二名;2013年3月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期间曾代表学院随团赴奥地利,德国,法国,新加坡等地及国内等地演出交流。 

2010年10月荣获陕西省第二届音乐器乐比赛教学园丁奖,所带学生分别获得少年组与青年组金奖。2011年12月我院第二届Conn-Selmer杯铜管独奏比赛,学生荣获金奖。2016年7月在中央音乐学院第十四届管乐室内乐铜管独奏比赛中学生获专业组优秀奖。2017年6月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举办的铜管独奏比赛中,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7月中国小号联合会深圳国际小号艺术周,学生分别获得专业组银奖铜奖、高中组银奖铜奖。8月,在天津津宝第三届国际音乐节暨第一届小号大奖赛上,学生获得专业组银奖铜奖、高中组银奖铜奖。2017年8月、2019年8月、2020年8月个人成功举办Trumpet-1925小号夏令营。所教学生曾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重奏音乐会,分别在北京、杭州、深圳、广州、三亚、郑州、兰州、西安等地担任大学教师以及乐团首席。2018年7月受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邀请,赴京参加第一届“中央音乐学院铜管艺术节”。2019年1月,三名学生赴新加坡参加“新加坡亚洲国际管乐节”分别荣获青年专业组小号独奏银奖铜奖。 

从毕业至今的学习与工作当中积累了丰富的演奏经验及教学经验,曾受到国内外多名小号演奏家的指导和好评,个人也担任国内各类小号大赛评委,同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中出版了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