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团队  铜管教研室>> 正文

吴寄斯 副教授

2010年03月21日   点击:0

 

 

吴寄斯,铜管教研室主任   

哲学博士(Ph.D.),中共党员   

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低音铜管专业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西安音乐学院长号专业教学大纲编著人   

西安音乐学院两届专业评估考核优秀教师   

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低音铜管专业联合委员会会长   

我国著名音乐表演艺术家和教育家刘宽忍教授唯一的博士研究生   

录制世界上第一张长号独奏唱片的国际著名长号演奏家阿明·罗辛教授(Prof.Armin Rosin)的“闭门弟子”   

满分成绩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国立音乐学院   

曾同时受聘为中国爱乐乐团和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特邀长号演奏员。参演了包括“第十、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和“2008、2009中国新年音乐会”。2010年受邀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出演由凤凰卫视全球实时转播的《龙凤呈祥—2010全球华人音乐盛典》。   

2009年起任教于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同时担任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首席长号。   

2012年出任西安交响乐团(XSO)长号首席,铜管声部长。在全团演奏员专业水平考核中获得最高评分。   

2013年受陕西交响乐团的邀请在西安音乐厅成功出演劳尼·格隆达尔《长号协奏曲》。这也是陕西交响乐团历史上第一次与长号演奏家合作协奏。   

2017年主持申报的《铜管低音声部在交响乐团中的独立排练方法研究》课题经陕西省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小组审批后获准立项为省重点课题。   

2018年受新加坡第十届国际华人管弦乐大赛组委会的邀请出任艺术顾问和管乐组评委委员。   

曾两次被抽选作为西安音乐学院专业评估考核优秀教师的代表出演嘉奖音乐会,并于2019年完成了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自建团以来与长号演奏家的首次协奏合作。   

亦是迄今已参与录制完成数百首音乐作品,深受业界信赖的长号录音演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