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团队  铜管教研室>> 正文

付磊 副教授

2015年09月30日   点击:0

 

付磊,自幼师从于我国著名圆号教育家李立章教授学习圆号,并于 1999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继 2003年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后,同年进入职业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担任圆号首席至 2014年底。期间陆续受聘于多所艺术院校及单位机构,如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等;同时因其出色的演奏技艺与深厚的理论水平被多个业内机构组织或专业活动赛事邀请。其本人更多次应邀及主动为各类慈善机构及活动进行募捐义演。   

自2005年以来付磊与来自国内外的音乐家共同灌录并发行CD《金色铜管五重奏》、   

《原声木管五重奏》、《基辅大门》、《ChinaHornEnsemble》等;也曾独立撰写发表《圆号概述》、《圆号演奏中右手的运用》、《圆号演奏的口型、起吹及发音》等文章。   

2015年 1月付磊以人才引进调入西安音乐学院,被聘为管弦系圆号专业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同时受聘担任广州交响乐团、陕西交响乐团客席首席。付磊在圆号演奏中不断摸索、创新,与其组建的创作团队共同完成以陕西地方戏曲为元素的圆号主奏作品, 获得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授予“2019年度青年表演人才”。同年,付磊在圆号专业领域的卓越成绩被以色列耶路撒冷音乐舞蹈学院关注,以学院最高等级全额奖学金免试录取其攻读圆号演奏硕士。在校期间他作为首席圆号先后受邀与以色列NK交响乐团、欧洲青年音乐家交响乐团(YMEO)等专业团体合作演出。   

十余年来,付磊作为圆号首席参与了数千场独奏、重奏与交响乐音乐会,与余隆、陈燮阳、谭利华、张国勇、俞峰、胡咏言、邵恩、谭盾、张弦、叶詠诗、李心草、杨洋、夏尔·迪图瓦、阿什肯纳齐、潘德列斯基、约翰·尼尔森、吉里·贝洛莱维克、克里斯托弗·霍格伍德、克劳斯·彼得·弗洛尔、克劳斯·威瑟、奥科·卡姆、大植英次、小泽征尔、林望杰、玛莎·阿格里奇、加里·格拉夫曼、马友友、帕尔曼、安妮-索菲·穆特、郎朗、祖克曼、米沙·麦斯基、王健、奥古斯丁·杜梅、约瑟夫·西弗斯坦、宓多里、莎拉·张、马克西姆·文格洛夫、白建宇、伊曼纽·艾克斯、巴里·道格拉斯等众多的中外著名音乐家一起成功合作举行过音乐会。此外他作为圆号首席,出访奥地利、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瑞士、澳大利亚、埃及、新西兰、美国、意大利、卡塔尔、日本、新加坡、泰国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并在各大著名音乐厅或歌剧院进行音乐会演出,他稳定突出的舞台表现获得了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