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团队   大提琴教研室>> 正文

冯琦越 副教授

2015年10月01日   点击:0

 

德国吕贝克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大提琴演奏博士,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6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于樊志刚、韩小鹰副教授以及新加坡籍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赵振霄先生。     

2003年考入德国吕贝克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攻读本科,硕士学位,师从大提琴教授乌尔夫•替师比列克(UlfTischbirek)先生。与此同时还在著名室内乐演奏家、教育家Walter Levin先生的指导下学习室内乐演奏,并多次举行了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2008年获得德国吕贝克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颁发的"音乐家演奏文凭"(Diplom)硕士学位,同年以优异的成绩在德国吕贝克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学习期间,除举办个人音乐会外还多次参加德国吕贝克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学生交响乐团的排练及演出,在与众多著名指挥家,演奏家合作演出的机会中,积累了大量的乐团演奏经验。2006年应邀参加德国吕贝克交响乐团柏辽兹《幻想交响曲》和德国吕贝克国立高等音乐学院作曲教授迪特•马克先生的现代派交响乐作品《Tunjuk》的排练及演出。     

2010年举办个人专场毕业音乐会,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获得德国吕贝克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颁发的"国家最高演奏文凭"(Konzertexamen)博士学位。     

2010年7月任职于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期间多次参加学校举办的室内乐、交响乐团的排练及演出,并举办了个人专场音乐会。     

2011年10月,应邀参加“第六届陕省艺术节”,担任大提琴独奏,圆满完成与交响乐队的合作,演出取得成功,并获得最高奖项“优秀演奏奖”。     

2012年5月,应作曲系邀请,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演出,演奏了作曲家、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教授、比利时文化部现代音乐评审委员会委员张豪夫先生,为大提琴与钢琴而作的«黄昏»,演出获得作曲家本人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教学之余组建了“西安四重奏”组,演出了多场音乐会。2013年作为访问学者前往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同世界著名“慕尔弦乐四重奏”的各位音乐家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学习与交流,并举办了数场四重奏专场音乐会,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