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团队   现代器乐打击乐教研室>> 正文

远藤洋介(外籍)

2015年10月01日   点击:0

 

远藤洋介,德国古典吉他演奏硕士,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古典吉他外籍专家,现任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吉他委员会副会长。 

远藤出生于日本神奈川县,幼年时开始接触音乐,并学习钢琴与吉他。1998年考入日本大学艺术学部音乐学科,主修古典吉他专业,师从原善信教授。2004年4月考入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师从Hans-Werner Huppertz教授,以优异的成绩于2008年7月获得古典吉他硕士研究生学位。 

在德国期间,多次举办个人演奏会,参与学习各类国际吉他音乐节,并曾受到著名吉他演奏家与音乐家指导,如C.Marchionne , C.Cotiolis ,佐佐木忠,P.Staidl , H.Kaeppel , T.M.pering , M.Dylla , J.Dearman等,并给予高度评价。 

2007年至2008年,任职于科隆Frechen音乐学校,担任古典吉他主修教师。2009年-2010年间,多次在西安曲江音乐厅举办个人音乐会,并获得高度评价。2010年至今,担任国内各大比赛和艺术节的评委以及特邀专家,如亚洲音乐大赛,香港美聚乐国际艺术节,秦岭国际吉他艺术节等。其学生在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于从2014年开始,受邀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艺术团吉他社的指导教师,并荣获吉他教学优秀教师奖项。2008年至今,其学生中有不少人毕业后考入德国、日本等著名音乐学院的研究生,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位。 

远藤多次邀请国内外著名吉他演奏家以及音乐家到西安音乐学院举办音乐会以及讲座,如国际著名吉他演奏家福田进一教授、樱井正毅先生以及H.Kaeppel教授等。2018年冬,远藤与日本著名吉他演奏家、指挥家永岛志基先生在西安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吉他重奏音乐会,并获得好评。2019年邀请了古典吉他演奏家竹形贵之,成功举办了音乐会,并与其同台演奏。同年邀请法国演奏家带博·考文举办大师课以及讲座。多次受邀在国内各地举办大师课以及讲座。 

作为文雅交流,远藤与河野吉他制作公司以及Aura吉他专卖店进行合作,在中日吉他文化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