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交流>> 正文

世界著名长笛演奏家麦克•马丁•考弗勒教授来我校交流

2017年11月25日   点击:0

2017年11月21日,世界著名长笛演奏家麦克·马丁·考弗勒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开展长笛大师课、长笛独奏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考弗勒于1966年出生在奥地利的菲拉赫。师从维也纳音乐学院的维尔纳·特里普和沃尔夫冈·舒尔茨两位教授,与此同时在巴塞尔音乐学院受教于彼得·卢卡斯·格拉夫教授。考弗勒现任慕尼黑爱乐乐团长笛首席、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长笛教授。 

大师课上,考弗勒结合了他本人多年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以及对长笛音乐的研究,从演奏技巧、演奏表现力等角度入手,为我校长笛师生耐心讲解每首乐曲的重点和难点,更加深化了学生对于长笛演奏的认识。音乐会上,考弗勒演绎了多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长笛作品,并与我校长笛教师高源合作了长笛二重奏,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交流活动,提升了我校师生的长笛音乐素养,拓宽了中西音乐文化交流的视野,促进了我校长笛专业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