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团队  木管教研室>> 正文

高源

2018年01月02日   点击:2

 

高源,西安音乐学院长笛教师,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长笛比赛银奖获得者。2007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高秦平教授;2010年考入德国曼海姆国立音乐学院,跟随Jean-Michel Tanguy教授学习;2015年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德国维尔兹堡国立音乐学院攻读硕士演奏学位,跟随柏林Komische Oper喜歌剧院长笛首席、维尔兹堡国立音乐学院长笛教授Christina Fassbender学习,并以最高分的成绩获得本科与硕士学位。  

2009年获得韩国长笛演奏家Soyoung Lee大师班的全额奖学金并在韩国参与了国际大师班及优秀学员演出; 同年5月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了个人首场长笛独奏音乐会并得到众多专家的肯定与认可;2012年入选第五届北京国际长笛比赛;2014年获得维也纳音乐大学主办的音乐夏令营全额奖学金并参与了大师班及其优秀学生代表音乐会;2013年和2017年两次入选日本神户国际长笛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4年获得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长笛比赛银奖,金钟奖是中国音乐界的最高专业艺术大奖。  

曾多次在国内外举办重奏与独奏音乐会,受邀在长笛的力量青岛长笛特训营、青岛国际长笛艺术节、沈阳音乐学院国际长笛艺术节、“艺术与科学的交汇”、泰山国际艺术节、贵阳国际长笛艺术节、斯图加特长笛艺术节、澳大利亚珀斯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活动中举办音乐会与大师课;曾在德国Schwanberg Orcherster中担任首席长笛;与德国海德堡室内乐团、深圳交响乐团、贵阳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中国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西北民族大学交响乐团等乐团合作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