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团队   现代器乐打击乐教研室>> 正文

陈天飏

2020年05月13日   点击:1

 

旅美青年竖琴演奏硕士,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青年教师。 

3岁时开始学习手风琴并接触钢琴,5岁到随家人到日本生活,开始正式学习钢琴。2001年回国开始学习竖琴。2003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部,师从中国竖琴协会会长魏林林教授。2005年至2011年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先后完成初中、高中学业。同年,获得美国皮博蒂音乐学院的邀请与奖学金,赴美开始与Ruth Inglefield教授学习。2015年在皮博蒂完成本科学位,2017年在同校完成了竖琴演奏与音乐教育的研究生学位。2012年至2017年间,曾任教皮博蒂音乐学院与当地小学,执教于4至15岁,以及成年学生。其中部分学生考入巴尔的摩艺术学院。曾收到当地教堂及学校多次邀请举办个人演奏会。在美期间担任交响乐团以及管乐团的首席竖琴。 

2006年至2011年期间,她多次受到国内外音乐学院邀请举办个人音乐会。曾受到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音乐学院的邀请作为交换生进行国际艺术交流。多次受邀参与学习国内外著名竖琴比赛以及艺术节,并曾受到国内外著名竖琴演奏家及音乐家指导。 

2018年5月,与西安音乐学院长笛教师高源老师合作举办音乐会。2018年秋,在“艺术与科学的交会”专场音乐会中,再次与高源老师以及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演奏莫扎特长笛与竖琴C大调协奏曲,并获得好评。2018年冬,参与演奏“德彪西逝世100周年教师专场音乐会。2019年,受邀到日本九州参加Cadenza国际音乐节,成功举办了音乐会并且担任比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