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建设>> 正文

管弦系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2020年11月28日   点击:1

依据《西安音乐学院章程》第三十三和三十四条的规定,强化岗位责任制,规范管理行为,特制定管弦系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一、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党总支的日常管理工作和教工、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本单位党建工作; 

二、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围绕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工作思路和服务意识开展工作。负责各支部工作计划的制订、实施和检查监督; 

四、抓好教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习,按时召开总支民主生活会,注重各支部自身建设和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抓好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关注教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疏导不良情绪; 

五、重大问题提请党政联席会议和支部大会商榷解决; 

六、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领导班子讲党课制度以及领导班子听课制度。做好师生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工作。 

六、抓好教风、学风、考风、诚信等教育管理工作和各项制度修订工作。 

七、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师上课规范等工作,同时抓好本单位的对外宣传,舆情把握,意识形态引领工作。 

八、做好年终考核以及各类评奖、评优推荐和认定工作。 

九、同院各职能部门、工会、共青团和学生会以及保持密切联系,围绕本系中心工作,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不断增强党总支的保障功能和政治核心作用; 

十、按时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