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团队  木管教研室>> 正文

郝海 副教授

2020年12月21日   点击:0

 

郝海,双簧管演奏博士,西安音乐学院双簧管专业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9年师从陕西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李军先生开始学习双簧管,1993年考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著名双簧管教育家赵保平教授,2001年赴德国留学,师从代特莫尔德音乐学院Gernot Schmalfuß施马福斯教授、2002年考入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师从Christian Schneider施耐德教授。2006年获得“音乐演奏家文凭”Diplom(硕士),同年在科隆音乐学院音乐大赛中获得双簧管比赛第一名,2008年毕业于科隆音乐学院并获得“音乐会独奏文凭”Konzertexamen(博士),同年获得德国政府颁发的归国专家津贴。    

在德国期间长期任职科隆青年歌剧院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期间排演了大量歌剧及交响乐作品并随团在德国及欧洲各地巡演。2005年起担任德国巴赫独奏家室内乐团双簧管首席,有幸得到德国双簧管鼻祖级教育家,乐团指挥Helmut Winschermann温舍曼的亲自指导和赞扬。2006年开始兼任德国“梅纽因”现场音乐会协会双簧管首席,在科隆地区定期举办独奏,重奏和室内乐音乐会。    

2007年回国开始任教于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2009年调任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同年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木管五重奏优秀演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