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团队   小提琴中提琴教研室>> 正文

张志英 副教授

2020年12月21日   点击:0

 

 

张志英,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小提琴中提琴教研室主任;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协小提琴专委会理事。    

2002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留校任教于西安音乐学院;2003年考取硕士研究生,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林耀基教授和西安音乐学院赵一永教授;2008年,由西安音乐学院公派赴法国巴黎学习与访问,师从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著名小提琴教授Antoine GOULARD,在巴黎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并以首席身份参加法国欧洲青年交响音乐节,被授予“演奏奖”。    

曾担任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首席,并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和重奏音乐会。2006年,曾与西安音乐学院东方民族交响乐团合作,多次演出《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并获得《音乐周报》音乐评论的好评;2012年,曾作为“西安音乐学院四重奏”成员之一,应中国音协的邀请出访美国、巴哈马和古巴进行演出,赢得了当地观众的高度赞誉,并接受新华社、搜狐等媒体与网站的采访和报道;在美国鲍顿国际音乐节期间,获得了包括朱莉亚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Lewis Kaplan、Cassatt四重奏等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和肯定,被授予荣誉证书。    

曾多次作为国内专家,应邀在国内专业领域的音乐节上演奏与授课,获得师生与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曾多次代表西安音乐学院应邀出席国内专业院校学术会议和讲学活动,如2013年12月,应邀参加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首届国际小提琴音乐节,并进行专家公开课教学;2014年12月,应中央音乐学院的邀请,参加北京首届国际小提琴音乐节;2015年4月,应中国音协少儿小提琴学会的邀请,参加中国音协少儿小提琴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8年10月,应邀参加中国音乐家协会小提琴学会的年会等。    

曾多次担任专业小提琴大赛评委及高校特长生招生评委;曾在国家级、省级专业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并承担了多项陕西省艺术学科研项目。    

教学成果显著,2016年9月,曾被学院授予西安音乐学院“优秀教师”称号!所教学生多次在国内外专业小提琴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2年10月,第十届“文华奖”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比赛中,所指导的学生袁媛作为唯一进入决赛并获奖的地方院校选手获得优秀奖的佳绩,所排名次也创造了我院小提琴专业参加文华奖比赛以来的最好纪录;2018年5月,在第五届上海音乐学院国际室内乐音乐节比赛中,所指导的西安音乐学院HOPE三重奏脱颖而出,作为唯一进入决赛的地方院校选手,荣获第四名的佳绩,是我院参加全国性室内乐比赛的重大突破;为社会输送了多名的小提琴演奏人才,多名学生考入中央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音乐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