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交流>> 正文

管弦系学生党支部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点击:2

2021年4月22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一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管弦系学生党支部受到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邀请,参与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活动。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交大西迁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参观西迁博物馆   

下午,管弦系学生党支部代表集体参观了西迁博物馆,从西迁的历史中学习其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参观结束后,学生代表们受邀参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燕连福院长进行授课。燕院长指出,胸怀大局,体现了中国知史分子的家国情怀;无私奉献,体现了中国知史分子的精神风骨,西迁不仅是一场长征之旅,也是一次大局之旅。    

管弦系学生党支部代表   

同学们通过参观西迁馆、学习西迁老教授的故事,触摸历史,明白了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新时期占据新的制高点,肩负起祖国发展强大的责任使命。管弦系研究生党员罗壮代表西安音乐学院学生发言,他表示,听完讲座后受益匪浅,将发挥音乐专业学生特长,将“西迁精神”传承下去。最后,向燕连福院长赠送了管弦系出品的《音乐微党课》及《一封家书》学党史作品。    

交流座谈会现场    

向燕院长赠书   

本次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代代人扎根黄土地、服务国家,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的庄严承诺,用无数“奉献青春为家园”的故事和事迹,展示了胸怀大局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表示,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肩负着更重大的职责使命,应该在今后的学习中认真刻苦,在生活中无私奉献,发挥专业特长,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谱写新的荣光。    

全体成员合影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