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资讯   演出信息>> 正文

管弦系音乐党课走进C919飞机大强度试飞现场

2021年04月27日   点击:11

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C919步入大强度试飞之际,2021年4月22日,管弦系“C919大型客机大强度试飞现场音乐党课”于西安市阎良区试飞基地成功举办。    

活动由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外场试验队联合主办,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协办。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C919外场试验队、上航公司、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相关领导及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管弦系教工支部的教师们演奏了《洪湖水浪打浪》、《金色的炉台》、《满怀深情望北京》、《不忘初心》等经典曲目,并邀请了我校55名教授级艺术家授课,其中82岁高龄的著名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贠恩凤老师亲自授课。贠恩凤老师曾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习仲勋多次接见,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更是将全场音乐党课推向了高潮,道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感恩与深情,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赤诚。一首首铭刻着时代印记的红色经典,带我们重温了那血与泪、战与火的峥嵘岁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奋勇前行的百年奋斗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贠恩凤老师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南泥湾》
演奏《鸿雁》

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建设的“励志·筑梦”音乐党课微品牌一直坚持将音乐与党课融合,打造全新的党课模式。此次协助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外场试验队开展的音乐党课,进一步加深了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在C919大型客机成功进入大强度试飞阶段、在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之时、在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用音乐的力量又一次成功抒写了“艺术科技启迪”的画卷。将音乐融入祖国的航空事业之中,旋律的风采才会璀璨夺目;与时代同步伐、与科技共命运,音乐的价值才能得到升华。这一次,音乐与航空齐飞,音符与大客齐奏,这一首首动听的红色旋律,将永远盘旋于中国航空自主研发事业的天空之上。    

合影留念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