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正文

管弦系团总支开展“明辨·笃行”学长沙龙⑦

2021年09月06日   点击:6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校学生会和管弦系团总支的组织下,管弦系学生分会创办了《学长沙龙》栏目,搭建在校学生与优秀学长之间的沟通和学习平台。《学长沙龙》第七期“星光不负赶路人”在图书馆三楼举办,特邀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高菀婧学姐。   

高菀婧学姐分享经验

沙龙活动以“朋辈互助、倾心相近”为理念,围绕青年学生当下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圆桌交流、访谈互动等方式,让学生近距离汲取高年级优秀学生的成长经验。见贤思齐、奋发上进,实现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成长。   

有人说,越是一个人的时候,越是自我增值的好时期。有的人在孤独中抱怨,有的人在孤独中奋斗。抱怨只会凸显孤独,奋斗才能充实并丰盈生活。本期沙龙学姐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那些曾经全力以赴的奋斗时光,她告诫同学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学生活多元丰富,相较于高中有了更加多元的生活方式。有人扎根学术,在科研上开花结果;有人积极工作,在校园实践工作中有所成长。不论你选择的是哪种方式,当你想要有所收获的时候,都需要你付出百分百的精力去拼搏,相信最终定会得偿所愿,祝同学们好在未来。   

唯有明辨才能自立,唯有笃行才能作为。管弦系以“沙龙”为载体,传递“明辨、慎思、博学、笃行、致远”的内核,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鼓励学生在学习中立基,在修行中正心,在思辨中启慧,在磨砺中躬行。促进学生整体学业进步,个人健康发展,打造出举止有风度、思想有广度、见解有深度的管弦系学生新形象。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