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正文

管弦系开展“明辨·笃行”学长沙龙⑧

2021年09月11日   点击:5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校学生会和管弦系团总支的组织下,管弦系学生分会创办了《学长沙龙》栏目,搭建在校学生与优秀学长之间的沟通和学习平台。本期《学长沙龙》以“如何更好地与同学相处”为主题,特邀来自延安大学2020届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虎龙学长。    

学长分享人际交往经验

沙龙活动以“朋辈互助、倾心相近”为理念,围绕青年学生当下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圆桌交流、访谈互动等方式,让学生近距离汲取高年级优秀学生的成长经验。见贤思齐、奋发上进,实现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成长。    

进入大学,同学们对五湖四海的伙伴有幸能够聚在一起生活和学习,感到有趣和幸福。由于各人性格不一,生活习俗等也各有不同,相处中需要同学们做好相应调整,恰当地处理好人际关系。大学期间如何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呢?学长告诫同学们,人际交往中“真诚”二字最重要,坦诚相见,以诚待人。待人应态度诚恳,少批评、指责和抱怨别人,给予对方真诚的欣赏和赞美,是赢得友谊的便捷途径。要尊重他人,对人宽容,学会“宽以待人”,做到体谅别人、理解别人、不苟求人。    

唯有明辨才能自立,唯有笃行才能作为。管弦系以“沙龙”为载体,传递“明辨、慎思、博学、笃行、致远”的内核,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鼓励学生在学习中立基,在修行中正心,在思辨中启慧,在磨砺中躬行。促进学生整体学业进步,个人健康发展,打造出举止有风度、思想有广度、见解有深度的管弦系学生新形象。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