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正文

系分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田晖教授

2021年11月15日   点击:162

  

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分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小提琴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小提琴演奏硕士;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美国达拉斯国际音乐学院客座教授;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评委;2017北京敏茨国际小提琴比赛评审团评委。   

田晖出生于厦门,4岁随父学琴,师从吴宏才老师。先后荣获厦门市“新华杯”、“建设杯”、福建省“首届少儿小提琴比赛”、全国少儿“蜀都杯”小提琴邀请赛一等奖、“蜀都杯”小提琴邀请赛中国作品一等奖。1989年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40周年大庆暨“第二届中国艺术节”唯一独奏小提琴。    

9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小提琴教育家赵薇教授。2001年,考入欧洲十大音乐学院 —“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师从德国小提琴演奏家 Gerhard Peters 教授,随Schoenweg教授学习室内乐,科隆Guezinich爱乐乐团首席Janik学习乐队演奏。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小提琴演奏硕士学位”。   

作为一名极具艺术感染力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田晖曾任德国科隆青年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德国科隆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首席、德国波恩古典爱乐乐团首席,受邀在“美国鲍顿国际音乐节”、“勃拉姆斯国际音乐节”、“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友艺术节”、“北京现代音乐节”、“西安双簧管国际艺术节”、“西安国际音乐节”等知名音乐节中登台演出;并在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厦门大学音乐学院、兰州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等兄弟院校举办独奏、重奏专场音乐会。   

田晖作为“西安四重奏”创始人之一,2012年由中国音协带领,在美国、古巴、巴哈马等地进行了巡回演出;2013年“西安四重奏”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被学院公派到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同世界著名“慕尔四重奏”、“卡塞特四重奏”、“上海四重奏”的各位音乐家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学习、交流,并成功举办了专场音乐会,获得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赏。   

2007年归国任教于西安音乐学院,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所教学生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获得了30余个奖项,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比利时皇家音乐学院、德国柏林音乐大学、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等世界著名音乐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