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资讯   院系新闻>> 正文

管弦系青年教师高源举办专场音乐会

2021年11月17日   点击:0

2021年11月15日,管弦系青年长笛教师高源“源之YuanWay•高源个人专场音乐会”在艺术中心室内乐厅上演。我校声乐系青年教师张小雨老师、长笛教授高秦平、长笛副教授张宽、双簧管副教授郝海以及艺术指导陈亮老师助演。    

高源,毕业于德国维尔茲堡音乐学院、德国曼海姆国立音乐学院。曾在2014年获得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长笛比赛银奖,两次入选日本神户国际长笛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多次在国内外举办重奏与独奏音乐会,曾在德国Schwanberg Orcherster中担任首席长笛;与德国海德堡室内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    

高伯特的《异教徒之夜》和本尼迪克特的《吉普赛姑娘与小鸟》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花腔女高音张小雨老师的演唱与高源老师的笛声完美融合在一起,将吉普赛女郎与小鸟的形象鲜活生动地表现了出来。一首多普勒的《瓦格纳幻想曲》将观众领入浪漫派优美动听的音乐中,音色清亮又不缺乏旋律的连接,逐渐减弱的音乐声中一曲终了。上半场在《长笛双簧管钢琴三重奏》中结束,高源老师的长笛与郝海副教授的双簧管配合默契,音色相得益彰,在钢琴陈亮老师的配合下,将音乐完美地呈现给观众,同时表现出室内乐独有的魅力。    

高源独奏《瓦格纳幻想曲》    

下半场是本次演出的重头戏,莱内克的《D大调协奏曲》和穆钦斯基的《长笛钢琴奏鸣曲》两首长笛经典作品全乐章地演绎,既是对演奏完整度的挑战,也是对演奏者耐力的挑战。音乐会最后一首曲目由高源老师、长笛教授高秦平、副教授张宽三人合作的库劳《长笛三重奏》收尾,三支长笛配合灵动,节奏错落有致,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高源、郝海、陈亮《长笛双簧管钢琴三重奏》   

高秦平、张宽、高源《长笛三重奏》    

本场音乐会的教师以娴熟演奏的技巧,将作品诠释的淋漓尽致,精准把握不同时期不同作品风格的特点,极具艺术感染力,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教师合影留念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