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资讯   院系新闻>> 正文

管弦系开展“凝心聚力 艺路同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1年11月22日   点击:0

2021年11月19日下午,管弦系开展“凝心聚力 艺路同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邀请长安大学心理中心教师、博士、副教授,陕西高校首位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贠丽萍老师,管弦系专职辅导员张华主持活动,我校专职心理咨询师孙琳琳参加活动。  

贠老师首先按照3人一组的形式将活动成员分成不同小组,组内组成“松鼠”和“大树”,开始热身活动。接着用“有家真好”的游戏打乱活动成员的原有布局,使同学们“被动”离开熟悉的小朋友圈,再通过“花样握手”使原本并不熟悉的同学之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紧接着是“我是一条龙”游戏,通过猜拳,将全班同学组成头尾衔接的“一条龙”,彼此为前后的同学捏肩放松,礼貌性的肢体接触使同学们的关系更加亲密,也在体验“服务”与“被服务”的过程中领悟“感恩”的意义。  

之后,通过“手心手背在一起”,再一次让学生们领悟生活中的“获得”与“给予”。最后,在同学们建立了基本的信任了解和友好氛围的基础上,将学生们分为8组,每组通过探讨和沟通,形成自己小组的口号、组名和组歌,并积极争取名额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以全新的方式带给学生们不同于以往的集体活动体验,所有人都能够自觉投入其中,并热情地参与各个环节。学生们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方式,班级同学之间的了解更加深入,凝聚力也更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进行类似的交流。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