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资讯   院系新闻>> 正文

管弦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科普知识讲座

2021年11月23日   点击:0

目前中国人群抑郁障碍终生发病率已达6.8%,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进管弦系抑郁症预防工作,2021年11月23日,管弦系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治医生贾敏开展“关于抑郁症,你一定要了解的那些事”专题科普知识讲座,团总支书记许瀚心主持会议。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教师孙琳琳受邀参加,全体大二、大三学生参加讲座。  

抑郁症是最常见的精神障碍之一,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一类心境障碍。贾医生从抑郁症是什么、抑郁症的症状表现、大学生抑郁症的现状、大学生自杀的线索、诱发大学生自杀的因素、面对抑郁症应该怎么做等方面对抑郁症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向学生们科普了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不同的治疗和干预方式。  

科普抑郁症心理知识是管弦系心理育人活动周的重点内容之一,倡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筑牢心理防线,营造健康阳光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本次讲座,提升了学生们对抑郁症的知晓率,学生们对抑郁症有了更加科学和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原本对抑郁症的偏见与歧视也有所减少,并且掌握出现抑郁情绪应该怎么做,大家感到收获满满。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