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交流>> 正文

王泓教授到管弦系开展学术交流

2023年04月24日   点击:10

4月20日,在管弦系“2023春夏学术交流活动”中,小提琴中提琴教研室邀请我国著名小提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王泓教授进行教学指导,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大师课、讲座以及教学实践音乐会等相关活动。

在教学过程中,王泓教授以国内外专业比赛第一轮曲目为范例,针对同学们演奏的巴赫无伴奏奏鸣曲与组曲、莫扎特小提琴协奏曲、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等,从音乐风格、演奏方法上进行了细致生动地讲解与示范,指出了同学们在演奏规范及风格处理等多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强调了版本选择的重要性。王教授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教学态度和对音乐艺术无限追求的精神让在场的师生们都深受感触、受益匪浅。

王泓教授用他多年的演奏及教学经验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小提琴教学与演奏中常见问题的解析》的精彩讲座。讲座中,王教授建议同学们多听、多看、多了解。他十分注重读谱的准确性,希望同学们养成认真读谱的习惯,通过对各种表情记号、音乐术语的研究,更加准确地了解作曲家想要表达的音乐内容,使之成为进行二度创作的重要依据。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