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资讯   院系新闻>> 正文

管弦系举办“网络反诈防诈”主题宣讲会

2023年04月14日   点击:10

在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普及反诈防诈知识,增强青年大学生防诈意识和维权意识,4月13日下午,管弦系举办“反诈防诈主题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西安市小寨路派出所主办、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承办,管弦系2022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会由小寨路派出所民警高倩文主讲。会上,高警官系统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各种类型,包含冒充型诈骗、情感类诈骗、涉热点复合型诈骗三种类型。由浅入深地通过兼职刷单返现、社交情感诈骗、虚拟游戏交易等案例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诈骗的相关内容。高警官总结了如何有效避免电信网络诈骗陷阱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利用技术保护和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安全。

最后,管弦系分党委书记王文霞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此次防诈反诈宣传教育的要点。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要加强反诈安全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制各类诱惑,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不仅学到了防诈骗知识,也切实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小寨路派出所民警们向同学们派发了反诈骗宣传单,引导同学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之后带领同学们在国旗广场处参观了“国家安全日”宣传展板并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