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交流>> 正文

管弦系观摩柏林爱乐乐团演出并开展学术交流

2017年12月01日   点击:1

世界公认顶级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在中国巡演之机,系主任侯颉与木管教研室主任高秦平率队赴上海开展观摩与学术交流活动,收获颇丰。

活动中,我系木管五重奏得到了德国柏林爱乐长笛首席Pahud的亲自指导,演奏了尼尔森木管五重的第三乐章,得到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Pahud先生对我系木管五重奏的评价更是赞不绝口,他说:“你们合作非常之默契,表达的音乐也非常融合!如果是我本人来演奏这首曲子都会捏把汗,你们五位非常优秀!” ,赞扬之余也给了他们一些重奏方面很细节的建议,之后五重奏的老师们都表示对pahud先生给出的意见十分赞同。可见,艺术层面的交流真的是无国界之分!  

此外,我系青年长笛教师高源也得到了柏林长笛首席Pahud先生的亲自指导,得到了Pahud先生在专业上对她的肯定!在这次交流中,其中有一个项目是请柏林爱乐木管的五位首席进行座谈会,由主持人何声奇教授,就他们五位的成长,学习过程到就业工作,对音乐教育,艺术价值观等问题进行提问,教师高源被临时决定安排上台进行同声翻译,获得赞誉!  

在上海音乐厅的柏林爱乐木管五重奏音乐会更是精彩绝伦!上半场是莫扎特长笛与竖琴的协奏曲,竖琴手指的控制以及音乐的处理都无懈可击,长笛在整首作品的带动和演绎都让人惊叹不已!下半场的四首都是木管五重奏的作品,五个不同个性的演奏家在台上,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完美演绎,长笛的悠扬,双簧管的穿透力,单簧管的灵动,大管的忧美,圆号的金属感结合在一起,将不同时期的作品都表现的游刃有余,十分具有感染力!让我们感受到了世界顶级的交响乐团首席们的实力,这不仅表现了他们过硬的专业实力,也体现了他们为人的高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