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资讯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第一届室内乐比赛

2020年12月17日   点击:1

 

 

章程

 

 

一、大赛宗旨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检验教学成果,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教学实践理念。本次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基本原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按照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特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室内乐演奏水平,促进我系室内乐表演艺术和合作艺术的发展。 

 

二、比赛组织机构

策划:吕斌  王文霞  田晖  王恪居  孙鹏 

执行: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室内乐教研室 

 

三、参赛对象

西安音乐学院附中、本科、研究生在校生均可参赛。 

 

四、比赛时间

2020年12月18日 

 

五、报名要求

1、填写报名表(报名表上所填曲目即为参赛曲目,不得变更),每组需有独立的名称。(按照重奏组报名,每个重奏组只填一张表)。报名表上需按声部顺序注明。各重奏组需提供照片(电子版)一张。 

2、报名表由教研室统一发送。本次比赛以鼓励、促进室内乐教学和演奏为主,分为少年组(十八岁以下)及青年组(十八岁以上)。 

3、报名地点:五号教学18楼。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2月6日。 

4、报名表交到 1817 许瀚心老师办公室,报名咨询电话:13991325088 

 

六、比赛曲目要求

鼓励以传统经典室内乐作品为主,同时允许多种形式的室内乐组合。曲目演奏时长不超过七分钟。 

 

七、比赛规则

1、参赛顺序将在赛前由监审组组织抽取。 

2、所有参赛组按抽签顺序进行演奏。 

3、所有参赛组全体组员需身着正装演奏。 

4、比赛采取一轮制,并采用百分制评选。去掉两个最高分,去掉两个最低分。平均其他分数作为最终成绩。 

5、参赛组全体组员必须按时出席比赛,组委会须随时能够联系上每组的固定联系人。 

 

八、奖项设置

比赛设定少年组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1组,优秀表演奖、参与奖若干。 

青年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优秀表演奖、参与奖若干。 

指导教师将有“优秀指导奖”。 

所有获奖者将授予获奖证书。 

 

九、比赛评委会构成

评委会主任:吕斌 

评委会副主任:田晖  王恪居 

评委:由本系各专业教授共九人组成 

 

十、比赛监审

监审组成员:王文霞  孙鹏  何佩隆  刘明磊  许瀚心 

 

十一、其他规则与声明

1、参赛组不得更换组员。 

2、整个活动过程全部向公众开放。 

3、评委会对赛事各轮比赛的评定为不可改变的最终决定。评委会拥有比赛的解释权。 

4、比赛结果将通过管弦系微信公众号及西音管弦系室内乐公众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