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封家书>> 正文

管弦系“铸魂·育人”系列一封家书⑬

2021年09月22日   点击:69

“三全育人”视域下,管弦系结合专业特色,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了以“励志·筑梦”音乐微党课为引领、以“铸魂·育人”一封家书为手段和以“名师大讲堂”为支撑的系列特色品牌活动。   

遍历百年,以史为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四史,铭记初心。在党课引领下,系列音频《一封家书》,精选革命前辈和先烈、教育家等写给家人的亲笔书信,由管弦系优秀学生倾情朗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历史,共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家书对于中国人而言,包含的是浓浓的亲情,也是写信人内心世界的真实反映,表现的是真实的思想和细腻的情感。从家书中传递出来的对事业、特别是是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对家人亲友的醇厚亲情、面对各种复杂环境时内心的矛盾和挣扎,都是鲜活生动、打动人心的。   

管弦系以“家书”为载体,传递“信仰、信念、信守、自信”的内核,以“家书”为“为人、为事、为学”的媒介,把信仰、情怀和担当统一起来,强化铸魂育人的思想引领,厚植铸魂育人的思想基础,打牢铸魂育人的思想支撑,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第三十六期家书音频:   

https://mp.weixin.qq.com/s/OcSJ0AF-Q4-11ZSoO7BOVw

家书:朱德写给戴与龄的信(特别版)   

朗诵者:刘明磊(管弦系行政秘书,交响乐团秘书)   

第三十七期家书音频:   

https://mp.weixin.qq.com/s/TY4fjU8ocPSB-Oh0m1FvAQ

家书:杨开慧给杨开明的信(特别版)   

朗诵者:孙琳琳(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副主任)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