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资讯  通知公告>> 正文

管弦系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2022年05月30日   点击:10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迈好大学第一步,管弦系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提前部署迎新工作。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做好细节把控,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给予新生良好的入学体验。  

9月12日,管弦系志愿者们于报到日提早来到迎新点,满怀期待地等待2021级新生。新生所到之处,所有工作人员都积极接待,给与最贴心的服务,凉凉秋日里送上暖心。新生完成报到后,志愿者热情接过每一位新生的行李,一路送到寝室楼下,既减轻了新生行李搬运的负担,又充当指路人帮助初到西音的学生顺利找到寝室。整个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了我校“以生为本”的服务意识。  

9月13日上午10:00,管弦系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在4号教学楼教室召开,管弦系系主任吕斌、管弦系分党委书记王文霞、管弦系团总支书记许瀚心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由辅导员张华主持,2021级管弦系全体新生参加。分党委书记王文霞在致辞中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将个人的理想志愿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从而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二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要根据大学四年的不同阶段特点科学规划设计学习目标,认真度过每一天,学好每一门课程,做好每一件事情;三要坚毅执着,不畏挫折,在培养自身智商和情商的同时,要善于培养自己的“逆商”,在面对挫折中摆脱困境、超越困难,学有所成、学成大器。  

9月14日上午,管弦系开展校史、系史教育及学籍管理教育,王希平教授结合校史系史为全系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她着重讲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结合校训从为人为学的视角对大家提出要求和希望,即做到“明德教化、乐音至善”。希望同学们端正品德,陶冶情操,锤炼人格;希望同学们多设问、勤思考、深明辩;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在学习生活中塑造和完善自己,在自己的血脉中注入时代精神,担负起历史的责任与使命。  

  

下午,管弦系在学术厅排练厅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由管弦系系主任吕斌主持。会上,吕斌对各位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并对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能尽早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有所规划,以珍惜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充实地度过宝贵的大学时光。接着,吕斌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我系各教研室以及教师情况,由各教研室主任宣读新生的分配情况。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为使新生们对学校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和传承校园文明精神,管弦系于9月15日上午组织全体新生们进行校史校情教育,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博物馆以及图书馆。新生们依次参观、井然有序,进一步了解了西音人的发展奋斗史,领略了西音人的荣光,感受了校园浓郁的艺术氛围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饱含期待。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