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资讯   院系新闻>> 正文

管弦系蒲公英志愿者服务团走进启智学校

2021年09月29日   点击:0

2021年9月24日,管弦系蒲公英志愿者服务团再次来到了大学南路的启智学校,为这群虽然特殊却极其可爱欢乐的小朋友们带去了歌舞表演,并和小朋友们一起做互动游戏。本次活动以“奉献爱心,关爱弱势群体,致敬特殊教育事业”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管弦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  

服务团一行人受到了西安启智学校领导和师生的热情接待。志愿者们代表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团总支为启智学校的各位小朋友送上精心准备的各种学习用具作为礼物,小朋友们也送上了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表示感谢。管弦系蒲公英志愿者服务团共分为六个小组,分别走进启智学校六个班级教室,与这些特殊的孩子们进行教学互动,亲身体验为特殊儿童上课的感受。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形象生动的教学风格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和十几位小老师的情感交流、互动合作非常融洽,沉浸在优美的音乐之中。在生动有趣的节奏训练、肢体律动和乐曲欣赏、歌曲学唱中培养了学生的音乐感知和表演的能力。下午五点,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服务团在校门口合影留念,告别了可爱的小朋友们,相约以后常来看望。  

启智学校公益活动,一经发起就在管弦系系内得到了积极的响应,管弦系蒲公英志愿者服务团也以助人、筑梦的校园志愿者形象,为这次的校园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深知关爱特殊少年不止要有一己之力、一物之力,更要呼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才能够真正为他们撑起属于每一个人的蓝天。管弦系蒲公英志愿者服务团始终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用心才能够倾听到每一朵花开的声音。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