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正文

管弦系团总支前往洛川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点击:0

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无数爱国志士不屈抗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国庆节之际,为引导广大教师、青年学生慎终追远,弘扬英雄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团总支组织20名团员青年赴洛川会议旧址开展“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参观洛川会议旧址

走进旧址大院,浓厚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感染着每一位团员青年。在纪念馆内,团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徐向前旧居、警卫排、总务处、机要室等旧址以及洛川会议史实展与洛川革命简史展。在这里,团员青年们了解了洛川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历史意义,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通过参观学习,青年们纷纷表示,抗战时期,一批批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断探索中国革命的成功之路,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事业谱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红色篇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积极进取,努力创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盛世华诞,举国欢庆。参观完毕后,团员青年们在旧址进行“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快闪,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在红色旋律里赓续精神血脉,在嘹亮歌声中展望美好未来。用声音,为一百年辉煌绽放;让深情,随中国红蔓延生长……祝福党,百年华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合影留念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