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资讯   院系新闻>> 正文

管弦系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2021年10月15日   点击:0

2021年10月14日下午,管弦系分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优秀学生等57人在凯德广场卢米埃电影院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我和我的父辈》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和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同学们通过该电影感受到,伟大中华民族精神的展现需要爱国情怀,只有具备爱国情怀,中华民族精神才会绽放耀眼的光彩、神圣的魅力,中华民族精神才能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灵魂中,让我们的民族知难而进、百折不挠并在挫折中奋起。  

合影留念

“爱国心是人类最高的道德”。古往今来,人们可以用无数故事证明这人类“最高的道德”的崇高,令人感动的不是这种“道德”的结果,而是这样的“道德”往往蕴藏于普通人的心灵,勃发于国家民族的特殊时机。这既是一次观影活动,也是一节生动的党课,电影节奏紧凑、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有欢笑有泪水,大家都为能够生于华夏感到自豪。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