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资讯   院系新闻>> 正文

管弦系开展“创作撕纸画,用艺术疗愈心灵”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21日   点击:0

2021年11月18日下午,管弦系在五号教学楼615教室开展“创作撕纸画,用艺术疗愈心灵”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撕纸画创始人、中国丝锦画创始人、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会员、西安美术家协会理事李运正老师,管弦系团总支书记许瀚心主持活动,我校专职心理咨询师孙琳琳、心理治疗师王雯参加活动。   

首先,李运正老师给学生们讲解了自己的撕纸画作品及创作撕纸画的背景。李运正老师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同时也是一位用撕纸画记录陕西文化的创作者,他多年潜心创作,用撕纸画表现中国的、民族的文化。李老师的作品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兴趣,在老师讲解了基本的撕纸方法后,同学们开始自主创作,通过画作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去呈现自己内心的想法。   

李运正老师讲解撕纸画
学生撕纸画作品

本次活动为管弦系“以美育心 从心育人”心理育人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在创作中发挥极大的热情,通过创作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与感受。同时,通过撕纸画的制作,疗愈学生的心灵,在同学之间营造积极的心理健康氛围,进一步推动了管弦系的心理育人工作。   

合影留念

(实习编辑:丁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