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正文

管弦系开展“明辨·笃行”学长沙龙⑪-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

2021年12月02日   点击:10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校学生会和管弦系团总支的组织下,管弦系学生分会创办了《学长沙龙》栏目,搭建在校学生与优秀学长之间的沟通和学习平台。《学长沙龙》第十一期邀请来自西安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魏宛君学姐分享经验。   

沙龙活动以“朋辈互助、倾心相近”为理念,围绕青年学生当下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圆桌交流、访谈互动等方式,让学生近距离汲取高年级优秀学生的成长经验。见贤思齐、奋发上进,实现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成长。   

20级研究生魏宛君

本期沙龙学姐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大学期间如何更好地安排规划自己的新生活,如何应对新的人际关系以及如何更好地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自己一路以来的成长经历,她真诚告诫在场的同学们:好好把握青春、把握梦想、把握自己、把握机遇、把握前程。尊重师长,谦虚谨慎,愿大家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   

魏宛君学姐分享经验

唯有明辨才能自立,唯有笃行才能作为。管弦系以“沙龙”为载体,传递“明辨、慎思、博学、笃行、致远”的内核,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鼓励学生在学习中立基,在修行中正心,在思辨中启慧,在磨砺中躬行。促进学生整体学业进步,个人健康发展,打造出举止有风度、思想有广度、见解有深度的管弦系学生新形象。   

(实习编辑:丁树勇)